CheetahSparkle

好烂一个人

[序蝶] 新来的代课老师(上)

①画家无序(26)x高中生小蝶(19)

②发生在EG的世界(坎特洛特高中)

③保留原有设定

④除了序蝶、虹林檎(微量)、闪烁(微量)外其他都是友情向

⑤糖,但前期剧情会多一些,篇幅较长

   

  

  坎特洛特高中,美术教室。

  

  "Attention,class."Celestia校长敲了敲教室的前门,"今天美术老师请假了,所以学校请来了一位你们以前的学长来为你们讲课,大家…欢迎。"虽说是欢迎,可校长的语气怎么听都很勉强。

  

  "愣着干什么,鼓掌啊!"教室内不知何处响起了一声叫喊,紧接着大家被莫名其妙的掌声带着鼓起了掌。

  

  Celestia扶额,又来了。

  

  "哈哈,谢谢大家的热情,本人不胜感激。"

  

  教室后面站起来一个身影,他浮夸地抬手示意大家安静,缓步走到讲台前,清了清嗓子,

  

  "咳咳,学弟学妹们好!我的名字是无序,现在是一名艺术家,说实话我今天压根就不想来的,但是架不住我以前的老师软磨硬泡,好吧,本大艺术家就答应了这个小小的请求,噢,抱歉,校长,差点忘了你还在,现在我要教可爱的弟弟妹妹们画画了,您请回吧~"

  

  无序来到教室门口,作出"请"的手势,Celestia叹了口气,用眼神警告无序"你最好别带坏我的学生",遂走出了教室。

  

  目送Celestia离开,无序回到教室中间,大家这才看清他的容貌:艺术家标配的黑眼圈,殷红的瞳孔带着一丝玩世不恭,其上是极具个性的断眉,齐肩的青灰色头发被扎成一个勉强称得上是"马尾"的发型,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颗醒目俏皮的虎牙;穿着也是特立独行地诠释着"特立独行",毫无规律的撞色衬衫加上……丝绒睡裤?和一双,不,两只颜色款式大相径庭的拖鞋,至少从外形上能够让人觉得他八成是位行为艺术家。

    

  不得不说,无序的"开场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尽管褒贬不一。

  

  "噢,天哪!我真不敢相信有人会这样穿衣服!"瑞瑞在小蝶旁边小声嘀咕,她现在恨不得冲到前面一把把无序那双滑稽的拖鞋扯下来扔离她的视线。

  

  "emmm,可能因为他是位艺术家吧……我想。"小蝶轻声回应着,她也觉得这位代课老师有些任性。

  

  "拜托,亲爱的,我敢说没有艺术家——"

   

  "那么,同学们,我们今天的题目我个人非常喜欢,"无序提高了音量,确保整间教室都能听清,并没有察觉自己打断了瑞瑞的话,他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词,

  

  "‘怪物’!咱们今天要把你们心中的怪物描绘出来,除非——"无序眯起眼睛,挂上标志性的坏笑,红色的瞳仁令他看起来有些许吓人,"你要是不敢,交白卷我也不会惊讶哦~"

  

  "啊……真的要画怪物吗……?"小蝶习惯性地缩起身体,这是她紧张或害怕时常有的动作。

  

  "放轻松,亲爱的,"瑞瑞轻轻拍了拍小蝶的后背,她安慰人总是很有一套,"怪物不一定要长得像恶魔一样,每个人心里的怪物都不同,比如我现在就觉得我们的代课老师就挺像个怪物的,no offence,只是针对他的搭配啦。"

  

  "嗯,谢谢你,Rarity,"小蝶温和地向瑞瑞微笑着,微微下垂的睫毛显得那双浅绿色眸子更加楚楚动人,"我也有灵感了,我相信我们会完成得很出色的。"

    

  无序在教室里东摸摸,西瞅瞅,时不时站在学生后面托腮作思考状,俨然一副正常代课老师的样子,然而这只是表面,他看着学弟学妹们画的基本上是相貌丑陋,三头六臂,面目狰狞的世俗"怪物",心中早就百无聊赖,以艺术家独有的批判性眼光把可爱的弟弟妹妹们们骂得体无完肤,由于言语太具有攻击性,无序选择烂在肚里,大发慈悲地呵护一下学弟学妹们脆弱的心灵。

  

  无序看了看钟,离下课只有不到一分钟了,心中欢呼一声,是时候开溜了!他穿过层层画板,正想回到教室中间总结陈词,突然他的"艺达"(艺术家雷达)开始滴滴响个不停,比以往响得频率都高,无序的脚步稍微放慢了些,在开溜和发掘艺术之间踌躇不定,最终他决定回头去找那张画板,然而之前走得太快,已经忘了那幅画的具体方位,不可避免的,下课铃声已经敲响,还是熟悉的配方,只是和上学时的欢呼雀跃不同,无序第一次觉得这声音如此刺耳。

  

  "好吧同学们,欢乐时光总是这么短暂,我们总归是要分别。"戏剧性地擦擦眼角,无序突然心生一计,他摆出一副难以割舍的表情,"我回去后一定会超——想念可爱的你们的,如果可以的话请把你们今天的作品交给我批改,让我最后表达一下我对你们的爱,"无序拍了拍讲台,"现在把你们的画放到这里,我欣赏后就会还给你们,交了就可以下课了~噢,别忘了写上你的名字哦~"

  

  瑞瑞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和小蝶一起将画放到讲台后一起并肩走出了教室,去往社团活动室的方向,今天是乐队排练的日子。

  

---------

  

  "噢,上帝,那个代课老师真是令人难以理解,收个作业都要激情表演一番。"

  

  排练结束后,大家坐在阶梯上休息。瑞瑞接过阿杰递过来的苹果汁,愤愤地抱怨着。

  

  "哈哈,我们的戏剧女王居然觉得别人戏太多了,那这个人是不是可以竞争一下金马蹄奖了?"阿杰咬下一瓶果汁的瓶盖,也坐到台阶上。

  

  "收作业?我还没见过代课老师会收作业的。"余晖听到阿杰的话后赶忙打圆场,老天,阿杰如果去玩扫雷游戏的话绝对一踩一个准。

  

  "谁知道呢,而且最要命的是他的穿着!我简直都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他得的有多糟糕!特别是那双可笑的拖鞋!让我刷新了对直男搭配的认知!"

  

  "喔,听起来真的很可怕,"余晖像往常一样坐到钢琴板上,转头看向一旁正在安静为乐队写新歌词的小蝶,

  

  "Fluttershy,我记得你和Rarity是同一节美术课的吧,你对这位代课老师怎么看?"

  

  "噢,emmm……我……我觉得他……挺……有个性的……挺,挺不错的。"小蝶没有像瑞瑞一样激动,只要对方不做出什么伤害小动物的出格事,她都觉得是好人,尽管这个好人任性了点。

  

  "得了吧,Fluttershy觉得这世上就没坏人。"云宝黛西将吉他放回架子上,走过来坐到阿杰旁边,拿走她手里的苹果汁一饮而尽。

  

  "咳哈~~~~~~Juicy~"

  

  "慢点,Dash,又没人和你抢。"

  

  暮光从电脑屏幕后探出头,扶扶眼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倒是觉得这个代课老师挺负责的,至少他不会像其他代课老师一样敷衍了事。"

  

  "比起这个,姑娘们,"余晖跳下钢琴,"这是我们在坎高的最后一年了,比起在编年史里的照片,不如来为学校本身做点事吧!能够让后面几届的学弟学妹们都能记得我们这一届。"

  

  "我加入!我觉得经过秋季晚会、乐队之战、友谊大赛和永恒自由夏令营后还可以再酷上个20%!嘿!AJ你老戳我干嘛!呃……"被阿杰猛怼手肘后,云宝黛西从她的眼神里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no offence哈,Twilight and Sunset."

  

  "哈哈,none taken."

  

  "没关系啦。"

  

  "话又说回来,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噢!噢!为每一届新生举办迎新派对怎么样!惊喜派对的那种!!!"

  

  "Pinkie Pie darling,你以前每年都是这么做的。"瑞瑞提醒道,"而且你毕业以后也不可能每年都有空回学校啊,要我说,我们不如为学校设计一款新校服,以便参加重大活动的时候穿,就像水晶预科学院的那样。"

  

  "是个好想法,Rarity.但是据我所知,"暮光略感遗憾地说:"Well,在办公室里听到的啦,Celestia校长已经敲定设计稿了,工厂也找的差不多了。所以,我们已经帮不上什么了。"

  

  "啊,好可惜哦。"瑞瑞扶额倒在暮光肩头,暮光安慰性地拍了拍瑞瑞的后背。

  

  一旁的余晖看到这一幕,转身去数萍琪派鼓面上的彩纸。一张…两张……啊,外面的天真好……

  

  "我倒是觉得,不如把校门口那个雕像重新安一个上去,每天来看到那里光秃秃的,比冬天的苹果树还败心情。"典型的阿杰式发言。

  

  "好主意,Applejack."余晖对阿杰投去赞许的目光,"我同意,而且和Celestia校长申请她应该也没有意见,也比较好给大家做宣传,人多的话募集捐款也不需要每个人太多钱。"余晖说到这,顽皮地眨眨眼,"我们只需要确保到时候交到师傅手里的图纸不是神通广大、法力无边的Trixie的照片就行~"

  

  笑闹声像往常一样充沛在社团活动室。

  

  [正在研究新戏法的特丽克西毫无征兆地打了个喷嚏]

  

-----------

  

  动物收容所。

   

  小蝶坐在地毯上替王八兔子顺毛,对着它可爱的小尾巴坨儿叹气。

  

  "唉~安吉尔,大家最近都很充实,Rarity接到了服装店的单子,Twilight在为大学申请准备论文,Applejack兼顾着甜苹果园和果汁店,Rainbow Dash有那么多校队要她帮着训练队员,Pinkie Pie还有甜点店的兼职,Sunset在办新雕像的事……相比之下我真的很闲……当然我不是不喜欢这里,只是……我想尝试一下新东西。"

  

  "🐰🐰🐰🐰🐰"〖啊哈,有一说一,确实。那你干嘛不给自己找事做?〗

  

  "嗯……我还是不放心你们。"

  

  "🐰🐰🐰🐰🐰"〖拜托,现在这个地方的庶民基本被领走了,剩下的也不是那些刚出生的生水蛋子,你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忙来忙去的,再说了还有本兔王威慑不了的动物吗!〗[抱胸兔王式抖腿]

  

  "哦安吉尔,你真好!"小蝶心中被感动填满,她听到收容所里其他的小动物们也鼓励着她,纷纷表示可以照顾好自己,小蝶觉得自己的心都快化了,尽管被泪水模糊了双眼,她也仍然能清晰地感受到每个生命对她散发出的爱和善意。"Thank you,all of you!"

    

  话是这么说,找到兼职后小蝶还是可以每天都去动物收容所,她的雇主只有星期六上午需要她。

  

  说起来一开始并不顺利,任何服务业的工作都不适合遇见生人就脸红的小蝶,她只能将目光放在家教或带孩子甚至室内清洁这类工作上,这样有固定的雇主她就只需要脸红一次。然而她的简历正如她本人一样害羞内敛,几乎一项擅长的技能都没有标注,也不是小蝶什么都不会,只是她觉得厨艺(很不错,做下午茶很有一手)、很会收拾东西(EG里房间最整洁的)、动物亲和力(超能力)这些都不算很出众的特长,只填了一项:安静。这自然是无人问津了,直到暮光无意间瞥见小蝶对着电脑叹气,顺手帮她改上一改,一篇吸睛整洁,美化地恰到好处且找不出漏洞的简历立刻收获了一位名叫"Gorgeous 42"的雇主的青睐。

  

  由于对方给出的报酬对于小蝶这样的高中生来说十分优厚,令有兼职经验的瑞瑞心生疑虑,她担心单纯善良的小蝶会被什么奇怪的大叔拐跑,她总觉得这个id像一个42岁自诩"男人四十一枝花"的自恋油腻大叔取的,于是仔细查阅了这位"Gorgeous 42"的应聘需求和社交背景,发现这人的社交生活单调得出奇,好友关注只有寥寥几人,且鲜有互动,动态更是少之又少。

  

  不幸的是这位低调的"42"先生碰上的是心细如发的瑞瑞,作为设计师的她每天都埋首于各式各样布料和装饰品质的甄选中,很快瑞瑞便给小蝶吃了一剂定心丸:

  

  "亲爱的,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这人不是那些三教九流的混混、恶臭油腻大叔之类的。你可以放心大胆地接受他抛出的橄榄枝,虽说他可能会有些stereotype,但薪水这么高的兼职可遇不可求哦~"

     

  虽然有朋友们的鼓励,但当周六上午九点半小蝶背着双肩包真正站在了她的神秘雇主家门前时,她还是胆怯了。

   

  万一是个大汉怎么办?万一他很凶怎么办?万一他要我杀死房子里的老鼠先生怎么办?万一他的要求很过分怎么办?

     

  混乱的思绪让小蝶更加恐惧门后的世界,她下意识地缩起肩膀,盯着自己的鞋尖,鞋尖下的地砖,地砖里倒映着的自己……

  

  霎时,门突然开了。

  

  小蝶吓得踉跄后退了几步。

  

  一缕青灰色的乱毛带着困倦懒洋洋地从门后探出来,惺忪的赤色眼睛里跌进一抹柔和的粉色。

  

  "嗷,来得挺早。正好,帮我把垃圾到了。"

  

  "砰!"

  

  门毫不礼貌地关上了。

   

  从垃圾桶旁离开的小蝶叹了一声,唉!小蝶啊小蝶!连头都不敢抬,人长什么样都没看清,你太失败了。

  

  不行!一定要给"42"先生留下一个好印象!

  

  小蝶紧握双拳,定定神,从口袋里拿出"Gorgeous 42"的要求再复习了一遍:

    

  1.禁止使用社交平台发布任何有关信息;

   

  2.每周六9:30-10:00报到;

   

  3.准备午餐(食材自备);

  

  4.禁止噪音;

  

  5.未经允许禁止出入客厅厨房以外的房间。

  

  放轻松小蝶!你可以做好这份工作的!

  

  在几次深呼吸后,小蝶终于鼓起勇气敲响了这位"Gorgeous 42"的门。

  

  "笃笃"

  

  刚才被吓得没能仔细听雇主的声音,这会稍微回忆了一下,小蝶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但想不起来在哪听到过。正当小蝶头脑风暴时,迷题的主角打开门,

  

"小蝶是吧?进来吧,记得脱鞋。"

  

  小蝶此时此刻脸上的表情绝对称得上是她最为颜艺的一帧了。

  

  无序!!!!

——————

  "Gorgeous 42"这个名字取自《魔术快斗》,怪盗基德的英文名KID可以看成是数字1412,这里将"42"的"4"的 ∠ 和"2"的 _ 去掉,就形成了字母"D",对应无序的英文名"Discord","gorgeous"的意思是"华丽的,灿烂的;极好的"

  所以翻译过来就是:至尊华丽最棒的D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糙了👍

  

  

  

  

评论(2)

热度(2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heetahSparkle | Powered by LOFTER